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首页welcome

首页 > 队闻联播 > 正文

“飞檐走壁”,这群“小战士”可真酷!

2022-08-04 10:44:30 来源: 全国少工委

“飞檐走壁”

这群“小战士”可真酷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7月30日,为了庆祝八一建军节,浙江省温岭市的少先队员们走进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二师的诞生地——坞根。

  在庄严的纪念碑前,他们宣誓、呼号,向烈士敬献花圈、鞠躬致意。在巍峨的纪念馆里,他们认真聆听了先辈的故事,用心学习着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瞧!热血铸“军魂”,少先队员们也纷纷化身成为“小战士”!

  唰唰唰!齐步走!他们要比比谁的步伐更矫健,军姿更挺拔。

  嗖嗖嗖!穿林地!他们“飞檐走壁”,不仅成功穿越吊桥,还出色地完成了滑翔任务。

  烈日炎炎,汗水浸湿了“小战士们”的衣衫,却没有一个人叫过苦,喊过累。

  他们甚至“上山下水”,主动向更艰难的任务发起挑战。

  先攀岩!“小战士们”勇攀“高峰”,披荆斩棘往上冲。

  再蹚水!他们团结一心,举起沉甸甸的轮胎,扛上泡过水的圆木,齐齐往岸上走。

  不畏艰苦,砥砺奋进。“小战士们”好样的!

​进军营 

挑战“豆腐块”

  7月28日,为了庆祝八一建军节,河南省漯河市的少先队员们走进了军营。

  在漯河军分区,少先队员们观看国防教育宣传片,参观国防教育展厅,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他们还给解放军叔叔写信、读信,设计节日贺卡,制作剪纸作品,为解放军送上了特别的祝福。

  在武警漯河支队,少先队员们观看格斗训练表演,观摩官兵内务卫生,还跟着官兵叔叔学习叠被子、做卫生,向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发起了挑战。

作者: 编辑: 少先队陈美瑶

相关推荐

7.jpg